古辣辣灵魂撒盐

假如剧版忘羡和允凡互穿(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没有写到做饭的恶魔场景,我怎么就这么墨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写穿越就特别喜欢这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懵逼场景2333


*晚上还有一更,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在的话,能否吱个声?


***********************************

之后的事,魏无羡就不知道了,等到他意识清醒过来的时候却听到耳边一众唧唧喳喳的声音,似乎有一群人围在他的身边,他们说的话一字不落的落入了魏无羡的耳中。


“老七这是怎么了啊?怎么掉进水里,还换上了一身这么好的衣服啊?”


“你是人吗你是人吗?人还昏迷不醒的,你怎么注意力尽在这衣服上了?”


“就是,你没看到谢公子刚刚和老七一起救上来的吗?人家身上不也是换了一身衣服?”


“嘶,不过你还真别说,以前咱们怎么就没发现老七长得这么俊呢?”


什么情况?魏无羡有些搞不清楚状况,他扭扭眉头,费力的睁开眼睛,模模糊糊之中看到面前围着的人,待眼睛聚焦之后,魏无羡才看清眼前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老七!老七他醒了!”眼前的人叫着,大家都欣慰的笑起来,似乎真的是为他的醒来而感到高兴。


那几个人一起把魏无羡扶了起来,魏无羡坐着,偷偷的打量着这几个人,脸上或多或少的带着灰,身上穿的也是破布——严格的来说,布不破,就是颜色和质地特别破,连带着人也就看着破了一些。


哇,这身上穿的,是街边乞丐帮派穿的衣服吧?魏无羡腹诽着,看向那几人。


一人担忧的问道:“怎么样,老七,你……现在还好吧?”


不过不管怎么样,眼底的善良也是真的。


魏无羡虽然不清楚他们嘴里的还好是什么意思,但还是点了点头,道:“还好啊,手没断腿没折的,人也能吃能喝能跳的,还能坏到哪里去?”


“呼……那就好那就好……你是不知道啊,你今天突然掉进后山的谭里,这下好不容易被我们救出来的,我们险些以为你就这么一命呜呼了!”一人说着,拍拍胸膛,其他几人也纷纷赞同道。


担心归担心,担心过后,一人又打量着魏无羡身上的衣服,表情有些怀疑,他摸着下巴,道:“不过话说回来,你掉一次谭,怎么就变得这么人模狗样的了?”


“哎哎,对,你一醒来,我怎么就觉得你好像突然开窍了一样?”


“就,穿的很奇怪啊,而且不光穿的很奇怪,看上去跟以前完全是两个人!”


“有一说一,嘿嘿,你这身衣服,可比我们师兄弟几个穿的要好看多了。”


魏无羡撇撇嘴,讪讪的笑笑——可不就是奇怪吗?他和他们,完全是两个风格的。


他抬头看看四周,这是一个很“实在”的住所,像是在山洞里,家具朴素,这边是床,那边就是厨房,魏无羡问道:“这……是什么地方啊?”


“哇不是吧小凡,你今天这是怎么回事啊?”一人说道,脸上的神色不可谓是不震惊的不光是他,其他人也都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这还能是什么地方,这儿是你住的地方啊,你可是在这里住了差不多有十年,你怎么就连这个也记不清了呢?”


“……哈?”魏无羡满头问号,他歪头,有些不敢置信,这又是哪儿跟哪儿?他怎么就在这种地方住了差不多有十年了?


是他疯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诶不对——“小凡……是……”


“哎呀完了完了你废了你废了,这下怎么连自己名字都记不太清了呢?”杜必书说着,摇摇头,看上去格外可惜的样子。


宋大仁撇嘴,看看其他师兄弟,再看看魏无羡,格外忧愁的摇摇头,搞得魏无羡满头雾水,只见他叹气罢了,道:“你,张小凡,我青云门大竹峰第七名弟子。”


“嗯?”魏无羡疑惑,他不是……?


“额……我……”


“你,老七!”


“唔……你……”


“我,你师兄!”


魏无羡忍不住扶额,这是个什么情况?张小凡是谁?他明明是在姑苏的后山冷泉,掉下来之后,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对了!冷泉!


魏无羡突然想到了什么,那口冷泉一定不一般,无缘无故就把他拉下来了,说不定他是因为从那上面掉下来到这里的呢!


魏无羡这么想着,用余光打量着那六个人,张小凡是真的,这几个人也是真的,就是他魏无羡不太是真的。


看来这几个师兄弟的关系是真的很好,就跟他在莲花坞当大师兄的时候一样,不过一向是带领着大家的大师兄,有朝一日突然变成了其他人的师弟,这种被人照顾着的奇异感受,还真是让魏无羡有些不适应。


魏无羡坐端正,面对着六个师兄,摸摸后脑勺,问道:“嗯……师兄……”


“还有我,还有他,哦,还有这几个!”吴大义说着,把另外五个人拉过来,展示给魏无羡看,“我们都是你的师兄,还有什么问题你就尽管说,师兄一定给你解答疑惑!”


魏无羡装作无辜的眨眨眼睛,道:“不,我只是想说……你们今天练功修炼的功课,做完了吗?”


众人:“……”


对不起打扰了。


“啊那个我们先去了啊,老七你记得中午早点做饭啊!”话音刚落,几个人就脚底抹油一溜烟跑了。


呵,不愧是我,魏无羡想着,得意洋洋的抬起下巴,果不其然,把功课这一话题抛出来,所有人都跑了,看来无论是莲花坞还是这所谓的青云门大竹峰,谈起功课,保准都跑的没影。


魏无羡得意的摸摸鼻子,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衣服,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就是姑苏蓝氏发的校服,他眨眨眼,四处环绕一番,都没有发现镜子,只好撸起袖子,亲自打了一盆水,往里面瞧去。


只见水面中倒映出一个人影,正是魏无羡的脸庞。


事情一下子突然有了解释,张小凡确实有这个人,而他魏无羡也确实真实存在,他身上的服饰和发型都和先前在姑苏蓝氏的时候一模一样,可还是被大竹峰的六位弟子给认错了。


这张小凡,居然和他长了同一张脸?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