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辣辣灵魂撒盐

【曦澄/忘羡ABO】给眠蛊与情丝绕真正的结局

人家也爱咋写就咋写关你什么事,又没吃你家米没花你家钱,搞那么暴躁本以为自己代表正义了?哦豁正义路人我们惹不起,好棒棒啊,又不是没在开头说不要你们进来,睁大你的狗眼好好看清楚,开头不欢迎你这样的来看,你自己找罪受还要怪人家写了?了不起,宁真了不起,小鸡仔啥也不会就只会在这里跳,呵。


🐾:

正面刚有本事开评论啊,宁有事吗🙃🙃🙃作者爱咋写是作者的事,你改写结局有授权了吗就改🙃🙃🙃




何以报德:



标题这篇辣菜忘羡的“大作”,今天看了盐栗栗太太的吐槽,笑得我面膜都裂了,吐槽比文写得好系列,强推!




https://gulalayanlili.lofter.com/post/30b93eaa_1c6b865d0




我以前也给这东西续写过结局,被blxc🐔举报了,但还有留底,分享过来一起快乐呀




就问你们,这个结局好不好,是不是最适合xc了啊




 @落雪寻花 求看到,求推












“不必了。你大可现在说。”




江澄这样朝蓝忘机冷冷说的时候,内心其实是得意洋洋的。他知道自己要打一场大胜仗,是稳赚不赔的,蓝忘机蒙在鼓里,现在越气愤,说话越难听,等他说出真相时就越尴尬,势态会反转的非常漂亮,而蓝曦臣会站在自己这边,敲打蓝忘机责罚蓝忘机。




真是让人期待啊!他一点也不怕事情闹得更大一点,最好全世界都知道蓝忘机冤枉还欺负了他,蓝忘机以后在他面前再也抬不起头来了,他会有一辈子嘲笑蓝忘机的资本。




魏无羡虽然心累,还是试图调停这个局面:“现在就说嘛?你还是先把衣服穿上吧。”




他不明白江澄什么时候脸皮成了这样,明明是被人捉-奸在-床,还衣服都不穿就开怼。就算潘金莲也得先把衣服穿上再狡辩吧,这样简直有点…………




“不知羞耻。”蓝忘机替他说了出来。




江澄大声笑出来,好像听到什么很好玩的事儿:“我不知羞耻?蓝忘机,你知道什么啊?”




对于他的得理不饶人,蓝曦臣也有点看不过眼了:“晚吟我们还是出去与他们仔细解释吧。”




江澄坚持:“要出去你出去,我倒要看看,蓝忘机能把我怎样!”




蓝忘机本来还在克制怒火,现在反而没那么气了,反倒觉得有点好笑,心情和看见顽妇赖在路口骂街差不多,只是更觉得兄长光风明月,这种粗鄙狭隘之人怎可把他锁死。




蓝忘机觉得他面目可憎,更不想理睬,可他抓住蓝忘机的把柄更不想善罢甘休:“蓝忘机啊蓝忘机,你根本就不知道真相,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是被你吃到狗肚子里了吧?”




“晚吟,够了啊…………”蓝曦臣还是心疼亲弟弟。




“不够!你敢再给他说一句话,就一掰两段,再别上我的床!”江澄根本不给他面子,自己在那儿骂骂咧咧的,令蓝曦臣十分尴尬与为难。




谁都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蓝启仁赶回来了,刚到门口就听到江澄那句“就再别上我的床”,顿时心惊,心想反思自己一出事就逼着忘机承担责任,却完全没想过这个人是否配当自己的侄媳。




江澄的名声他是知道的,不顾民生疾苦,飞扬跋扈,专横自私,桩桩都有真事。大梵山四百张缚仙网,也听说百姓遇难求助,而他只顾抽人袖手旁观,只因为求助者姓温。蓝启仁觉得如梦初醒,也觉得对蓝忘机心中有愧。他指这门亲事,不仅没照顾蓝忘机的意愿,而且没有仔细想,对方该不该进蓝家门,配不配当蓝家人。




江澄其实也吓了一跳。虽说在弱者面前仗势欺人惯了,在小户面前睚眦必报惯了,在忘羡面前蛮不讲理惯了,在蓝曦臣面前恃宠而骄惯了,可在蓝启仁面前,他还是要做出通情达理的样子的。所以收敛了气焰,也不再是冷嘲热讽的腔调,而是恭恭敬敬地请蓝启仁在外面等着,等自己换好衣裳出来。




而蓝启仁也很快明白过来,蓝曦臣与江澄在里面做了什么。他的山羊胡子都气得炸起来了。




宣-淫,乱-伦,成何体统。




蓝曦臣扶着江澄走出来的时候,就从叔叔的脸色里看出了不好,可江澄只想着怎样把蓝忘机羞辱回去,也就总往蓝忘机那里看。




蓝忘机感受到他的目光,不由感到恶心,就不再忍耐直接对蓝启仁说:“叔父,今天的事您也看到了,我请求取消这门亲事。”




“凭什么?”这个是江澄问的。




“为何?”这个是蓝启仁问的。




蓝忘机无视了第一个问题,回答第二个:“还没成亲,就不贞不洁,就算亲事已成,犯了七出,也合该休之。”




“你血口喷人!”江澄恼羞成怒。




“他哪里血口喷人?”这句话却是蓝启仁问的,江澄一愣,没想到老人家已经换了立场,不再帮自己责难蓝忘机了。蓝启仁接着说:“江宗主,你做出这等事来,就算你自己不要脸面,我蓝家也还要脸面的。”




江澄恼怒他这样说自己,表面上却还要维持尊敬,只好解释:“叔父,并非如此。”




“江宗主果然好大脸面,”蓝启仁像块石头一样的说,“还没成亲就叔父起来,老夫可当不起。”




江澄只好说:“可我怀的孩子,是蓝曦臣的。”




他他终于把真相说了出来,果然一片安静,魏无羡和蓝忘机都大吃一惊。




后来他们终于反映过来,他们想反了,从一开始就是蓝忘机顶替了蓝曦臣的角色,而江澄一心贴着要嫁的也是蓝曦臣。魏无羡露出惊喜的神色,毕竟这样各自安好,也符合他“让大家都过的好”的愿望。




可蓝忘机并没有喜悦,也没有轻松,得知他们早就搞在一起,气场反而更严寒了:“兄长做错了什么,竟与你成双成偶?”




“蓝忘机,这就是你认错的态度吗?”江澄一边说,一边望向蓝启仁,想请蓝启仁替他出头为他做主,教训蓝忘机对他的不敬。可蓝启仁的反映又一次出乎他的意料。




“这么说,这段关系还有这个孩子,都是你主动,而非被迫?”蓝启仁严肃地问。




江澄回答:“当然。”




“那么我姑苏蓝氏,就不亏欠你什么了。”




“???”江澄心里犯起了嘀咕。




“蓝长老这是什么意思?不认账?”




“认什么账呢?若老夫没有搞错,江宗主所作所为,已经很不合地坤的本分了。”




“本分?”




“你既非受迫,就是无媒苟合。”蓝忘机冷静地说。




“哈?”江澄抓住回击的机会,“蓝忘机啊蓝忘机,你有什么脸这样说?”




“无媒苟合不如妾。”蓝忘机微微笑了,“这话非出自我,而是出自你家女喽啰。”




听到“女喽啰”三字,江澄脸色忽然变了。




那是一些鄙陋的村姑,碎嘴的长舌妇,和洗脚的婢女。她们的共同特点是喜欢他,喜欢叽叽喳喳说所有人对不起他,同时喜欢唧唧歪歪所有人都爱他,当然她们尤其喜欢嚼蓝忘机与魏无羡的舌根。无媒苟合不如妾,就是她们最喜欢做的事:“怼忘羡”。她们还说主子不像主子,奴才不像奴才。自己受到污蔑,蓝忘机还可以忍,可这样骂婴,他就不能忍了。




又有谁想,现在轮到她们自己的主子成了无媒苟合,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呢。




 




蓝启仁抚着胡子,深感蓝忘机所说有理,而自己之前亏待魏无羡而厚待江澄,实属猪油蒙心。




“江宗主既自轻自贱,又有何德何能,坐我蓝氏主母的位置?”




江澄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我们不是苟合……是欢好!……两情相悦的事,能叫苟合吗?”




“你家喽啰说叫,她们用词还更加难听。”人未到声先至,是温宁。




温宁走过来,朝蓝忘机恭敬地说:“蓝二公子,你前些天托我查的事,已经有眉目了。”




“蓝忘机!你是怎么把温狗放进来的!”江澄愤怒吼道:“蓝曦臣!你家进脏东西了,你还管不管!”




“江宗主,你以狗字辱我,可我明白善恶,知恩图报。”温宁不卑不亢道:“若知恩图报的狗,恩将仇报的又是什么呢?又有什么东西,比屠杀恩人一脉,还称恩人为狗的心,更脏呢?”




江澄脸涨得更红,连话也说不出了。




蓝忘机说:“接着说,有何眉目。”




“含光君所料无岔,那些污蔑魏公子的源头,正是江宗主身边那些女喽啰。”温宁说着,看了江澄一眼:“那些不满你们双宿双飞,下作拆逆的蟹脚话本,也是出自她们的手笔。她们不仅妄想你们为争夺他而反目,连泽芜君也不放过。我抓住其中一人,她招出她们设计让泽芜君与江宗主凑成一对,目的就是让江宗主摇身一变,压过魏公子,在含光君面前也扬眉吐气,好满足自己和江宗主的攀比心。”




“这话当真?”蓝曦臣犹疑道。




“是,她们说看到含光君与魏公子吃瘪,就无比爽快。为此她们给自己洗脑,说泽芜君与他如何般配,连名字都有三点水,三毒圣手江晚吟泽芜君蓝涣加起来都是四十五画所以天生一对这样的歪理邪说,都能省生编乱造出来。她们不光互相洗脑,还把泽芜君的人格也改变了。泽芜君,你自己想,你以前对他并无好感,三尊结义也把他排除在外,为何态度忽然转变,你是人被下了一种叫呕呕洗的蛊啊。”




“什么…………”




“我搜到了解药。”温宁说,“泽芜君吃下它,就能变回自己。”




蓝曦臣听后,略有犹豫的伸出手,江澄叫道:“蓝曦臣你敢吃,还想不想要我,想不想要孩子!”




“可我更想要清醒理智的我自己。”




蓝曦臣说着,仰头就把药丸吞下。




整个世界都改变了。




蓝曦臣一阵迷茫,之后觉得自己太好笑了。多荒诞啊,他怎么会喜欢江澄呢,呕呕洗可真害人不浅!




江澄看着他态度的变化,失望又绝望。一报还一报,镜花水月强求来的道侣,到头恐怕还是一场空。




就在这时,又有一位蓝氏弟子赶来,报告道:“宗主,长老,含光君!招出邪祟的歹人被催眠问灵,供认了实情。”




原来,那个人所说的妻子根本并不存在,所编的故事也全是假的。他实是云梦那些下作婢女派去的,他自作聪明攻击魏无羡所说的话,也都是那些女人平时的老生常谈。而她们之所以派出这样一个角色,无非一来搬弄是非,贬低魏无羡,二来,专等江澄出手相助,反倒抬高江澄。




真恶心啊!那个蓝氏弟子一边复述一边想,竟有这样一群女人……




得志猖狂的中山之狼。




恩将仇报的畜牲。
不知悔改的孽障。
俩面三刀的贱人。
搬弄是非的女表。




“可我不喜欢这样的你啊,江宗主。”蓝曦臣微微笑着拒绝道。




蓝忘机也说:“江宗主,你和那些女人,总说我待你不公,对不起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可就算今天之事,误会一场,以前种种,你在强者面前怂软,对弱者肆意欺凌,道义不顾,恩仇不分,我既亲眼见证,厌恶你,就并非偏见。至于那些女人所包装的你,亦是更披着自以为高贵的皮囊,手下嘴里,为人处世,至贪至嗔至痴,可笑可憎,可怜可恶。”




“可是,都是她们自作主张,才把我弄成这样!我也讨厌她们啊。我有多倒霉,才被她们喜欢…………”




四处拉瓜,最终连最后的芝麻都没剩下。




“我好恨她们…………”




后来,江澄想明白了一切,抱着愧疚,辞别了蓝曦臣,回到莲花坞,终身不再踏足云深不知处。




那天莲花坞鞭声不绝于耳,那些女喽啰从第二天起,就不知去向。




















别问我为什么打曦🐔tag,问就问为什么辣菜大作打忘羡tag呀 @如听仙乐 正面刚谁怕谁


评论

热度(209)